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04日 00:5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7月4日,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学院已立项的国家级专项团队、省级重点团队、校级重点团队实践队员共30多人,以及院团委书记黄广顺和团队指导老师共同参加了出征仪式。

出征合影(摄影:院学生会提供)

    仪式上,黄广顺强调,每个团队、每位队员都应脚踏实地,认真严谨地完成计划中的每一项任务,以“实调研,真帮扶,出成果”为目标,严格遵守纪律,保证个人安全。同时,在“三下乡”过程中还应注意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展现良好的青年大学生风采。随后,各个队长对各个队伍进行了详细地任务分配,并告知一些应急突发情况的应对方案,为后续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土木建筑学院自2019年4月份启动社会实践立项申报活动以来,积极鼓励学院内各班级团支部及个人报名参加,并最终从众多队伍中选拔出代表学院队伍四支,分别为“发掘红色资源,助推乡村振兴”国家级专项团队、 “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传统古村落保护与开发”全国大学生知行计划与“互联网+红色筑梦之旅”省级团队、 “新农村建设规划情况的调查与研究”校级团队。自7月4日起,四支队伍将奔赴各地开展以乡村振兴、教育关爱、古建筑调研等主题的相关社会实践活动,为当地带去新鲜血液,有效助力区域发展。

(撰稿、核稿:黄广顺、吴波,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