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国家级重点团队“发掘红色资源,助推乡村振兴”实践团走进四川省凉山冕宁县重温红色记忆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17日 12:53     浏览量:

    7月6日,土木建筑学院国家级重点团队“发掘红色资源,助推乡村振兴”实践团成员在学院团委书记黄广顺、团委副书记李承涛的带领下,深入冕宁县开展红色资源开发、脱贫攻坚现状调研活动。实践团队以“彝海结盟”事件为切入点,主要开展了走访结盟见证人,彝海一周行,重温入团誓词,参观长征纪念馆共四个方面的内容。

 

实践队员采访当年主持彝海结盟毕摩沙马尔各的直系后代

实践队员在彝海进行调研学习

    队员们到达冕宁县后便直奔彝海镇,在彝海边上感受当年刘伯承与小叶丹歃血为盟结为兄弟的情谊。同时,为了深层次挖掘事件背后的故事,实践队员还对当时主持彝海结盟的彝族毕摩沙马尔各的孙子沙马依姑进行了人物专访,了解到了很多书籍记载以外的故事。

实践队员参观彝海结盟博物馆

实践队员在彝海结盟博物馆的雕塑下重温入团誓词(摄影:团队成员提供)

    随后,在洪亮的团歌声中,实践队员们对彝海进行绕行一周,他们用自己的脚步去感受着红军曾走过的路。在彝海结盟博物馆的雕塑下重温入团誓词,用青春热血践行爱国情怀,并最终前往冕宁县城参观了新、老红军长征纪念馆。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黄广顺、张思炀,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