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百川大讲堂:土木学院邀请专家作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30日 10:22     浏览量:

    12月26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227教室举办“百川大讲堂”,邀请安徽师范大学张涛副教授作题为《破除“唯西是从”教条主义,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的报告。学院200多名同学聆听了报告。

 讲座现场(摄影:黄广顺)

    张涛从教条主义概念、“唯西是从”教条主义的具体表现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并结合教条主义在党的历史发展中的危害进行了深入分析,认为教条主义最根本的原因是不善于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严重脱离中国革命实际,最终带来深重危害。作为新时代青年,应立足实际,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将个人发展与祖国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张涛,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研究员。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出版译著1部,主编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论文集1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哲学动态》《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荣获第四届长三角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二等奖、全国首届形势与政策教学骨干教师奖、安徽省首届形势与政策教学比赛特等奖、安徽省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等荣誉。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黄广顺、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