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七一”专题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7月01日 11:12     浏览量:

         在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通过集中和分散、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七一”专题微党课,聆听战“疫”故事,感受榜样力量,追忆党的光荣历程。

观看党课现场

        “七一”专题党课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等4所高校的主讲人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伟大斗争的生动实践,再一次充分彰显了党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的责任意识;讲述了高校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复学复课、返校离校、毕业就业的责任担当。

         观看党课后,学院师生党员展开线上线下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中共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共产党作为我国的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的磅礴力量,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根本保证。同时,基层党组织在战“疫”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历史使命,以更坚定的初心、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徐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