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榜样的力量!《榜样5》在土木学院师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23日 21:13     浏览量:

         3月22日晚,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5》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首播,土木建筑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进行了观看了并引起强烈反响。

部分集中观看《榜样5》现场(摄影:陈峰)

          《榜样5》专题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对榜样人物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汪勇等5名先进个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助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任少伟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辅导员,我将从榜样身上汲取献身使命的力量,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做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攻手、学生管理的主导者、学生成长的主心骨,将这份‘生命影响生命、青春塑造青春’的事业走得坚实而精彩,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也会成为他们这般模样!”

          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旭东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为民请命不避,为国赴难不避,临危受命不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被他们深深感动着。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带头学习和弘扬新时代榜样精神,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对表榜样拷问初心,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职尽责,努力彰显新时代党员的政治底色和使命担当。”

          土木工程2019级9班刘自强同学谈到:“作为青年共产党员,我们要向榜样们学习,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彰显青春蓬勃,汲取奋进力量,注重从思想到实践全面磨砺自己、升华自己,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共产党员,努力成为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任少伟、杨旭东,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