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学生一支部开展学风建设座谈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28日 16:11     浏览量:

        为促进学院学风持续向好,扎实推进党班团一体化建设,根据学院统一部署,学生第一党支部于3月27日召开了学风建设大讨论座谈会。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1-6班学习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议主持人通过考情分析、数据对比、案例分享等形式,总结了学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引导参会代表就“为什么学、为谁学、怎样学”、“如何发挥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如何激发自主探索意识”等问题展开讨论。

        参会代表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谈到学风建设的想法,有的同学谈及自己目标不明确、较迷茫,一直是“低头族”、“拖延症”;有的同学谈自己学习不足的原因、有的同学表示自己想学习的决心、有的同学表达了需要帮助的诉求、有的同学提出了学习后进生的管理建议;有的同学反映“手机袋”很多班级落实不好,建议班干部应加强管理和干预,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学生也会理解、配合。

        据悉,学生第一党支部上学期已筹备学风建设工作,先后开展了“学籍异动学生清查”、“考情分析会”、“学风督导营”、“学习提升班”等工作,持续指导各班级推进“结对子”、“学习小组”、“朋辈资源”等好做法,激发同学们“比学赶帮”的学习热情,把各项学风建设措施落到实处。

(撰稿、核稿:杨旭东、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