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开展2018级考研交流动员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30日 14:16     浏览量:

     3月25日晚,土木建筑学院邀请硕士研究生导师陈佩圆副教授在天工102教室为2018级学生做了一次考研交流动员讲座,学院2018级220多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摄影:黄广顺)

    陈佩圆老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详细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并从考研复习、专业方向的选择、考研目标学校的确定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考研的备考是一个需要跨过三座大山见光明的过程,考研第一遍复习、9月份和12月份是三个关键期,每一个复习的阶段,最为重要的都是首先确保自己的备考状态,正如“黑屋子洗衣服”在没有走上考场前,只能不断的进行“洗”,才有可能在“开灯”的那一刻看到努力的结果。陈佩圆老师风趣幽默的话语,不时引起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交流结束后,土木18-6班王成龙同学讲座后,表示“听了陈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明晰了自己的备考规划。”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黄广顺、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