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团学活动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第五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选拔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30日 09:17     浏览量:

         为备战第五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7月27日,土木建筑学院举办了院内选拔赛,共有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9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摄影:姚韦靖)

         选拔赛以《综合管廊的结构设计与制作》为题,要求学生合理的进行模型横断面设计,使用最少的材料(白卡纸、PE膜)完成装配式多舱室综合管廊模型建筑制作;在模型满足使用要求的条件下保证模型能够承受一定的荷载。比赛中,共有3支队伍完成了300kg的满载加载;其中由城市地下空间工程2019级1班李绪平、张炜强、宗天驰3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一等奖,将代表学校、学院参加国赛。

         据悉,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和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承办的全国性专业技能大赛,旨在培养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合作精神,提高该专业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加强校际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第五届国赛将于9月17日至19日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姚韦靖、崔玉龙,王长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