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科技活动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4年12月10日 22:02     浏览量:

12月9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在制图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会。学院党委书记盛真、院长马芹永、科研副院长庞建勇、党委副书记丁志强出席评审会并担任评委。校团委副书记彭晶出席评审会并对作品进行了点评。学院各参赛作品学生负责人和科技创新学生骨干80多人全程聆听了评审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陈峰主持。

评审会分为作品PPT演示和评委查阅申报书提问两个环节,各团队通过PPT从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向评委进行了展示,然后专家评委向比赛选手提问,选手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细致的答辩。同时,评委就作品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与建议。经过3个多小时的评审,最终陶含的《磁化水混凝土拉压性能研究》等5件作品获得一等奖,孙伟的《特殊地层下矿井可缩性井壁接头的研究》等10件作品获得二等奖,王曼莉的《对绿色建筑的认识与研究》等15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校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土木建筑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成立了竞赛领导组,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挑战杯”土木建筑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的通知》,在学院师生中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动员,采取了“双向选择”的项目对接方式征集各类作品46件。目前,学院正在对获得评审会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作品进行进一步的完善,择优推荐作品参加校级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