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科技活动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20日 11:32     浏览量:

        11月15日至17日,第十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暨第四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第四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在河南城建学院举行。由土木建筑学院陈海明老师指导,张阁、胡寒阳、朱艺媛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崔玉龙老师指导,时兆磊、沈恒祥、许晨旭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从全国9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特等奖和一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参赛师生合影

         本次竞赛的赛题是“双联拱隧道结构模型设计”,通过对双联拱隧道结构体系的设计和计算,理解双联拱隧道支护体系设计的相关理论,加强学生对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认识和了解,锻炼学生的创新能力、设计能力、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竞赛为期三天,分为模型制作和模型加载两个阶段,评委会根据提交的理论计算书、现场模型制作和现场加载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全国46所高校的90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

         会议期间,徐颖教授、傅菊根教授作为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工作委员会委员和专家,参与专业建设研讨并作交流发言。

         据悉,全国高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包含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模型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的年度会议,旨在增进国内地下空间工程的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促进地下空间工程学科的全面发展和人才培养,是国内地下空间工程专业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品牌学术盛会,在国际地下空间工程学界也具有重要影响。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崔玉龙、陈海明,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