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科技活动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2021年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24日 18:40     浏览量:

        为活跃科研氛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5月23日,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27会议室举办2021年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论坛由学院副院长蔡海兵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辅导员及各年级硕士研究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现场(摄影:吴华峰)

        论坛上,蔡海兵首先对参加此次论坛汇报的同学表示赞扬和鼓励;希望在座的同学要珍惜学术论坛交流机会,多学习,勤思考,在认真完成课程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科研研究,提高科研创新和论文写作能力。

        随后,学院7位2018级硕士研究生、6位2019级硕士研究生分别结合自己近期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和论文成果等做了汇报交流。汇报结束后,与会同学积极提问,汇报同学一一解答;参会教师对汇报进行逐一点评,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整场论坛内容丰富,学术氛围浓厚,知识覆盖面广;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土木建筑学院自2015年来,每年定期举办博士研究生学术、硕士研究生论坛,研究生培养质量逐年提高,为学校“双一流”创建不断贡献力量。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吴华峰,蔡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