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社会实践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社会实践团走进施工现场参观学习

资料来源:      日期:2014年07月03日 11:31     浏览量:

6月30日至7月2日,土木建筑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合肥地铁建设项目、淮南市金悦兰亭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观摩、学习与体验,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高综合素质。

在合肥地铁建设项目站前广场标段,实践团队员们详细学习了合肥地铁建设的基本概况、施工组织管理情况、项目技术创新点、项目难点和解决方案等。在淮南市金悦兰亭项目施工现场,队员们调研了该项目的施进程,建筑的框架结构,主梁的形状,承受荷载的能力,土木建筑施工的材料,钢筋混凝土的配比使用等相关专业知识。

队员们纷纷表示在深入施工现场的实践活动中,不仅汲取了丰富的专业基础知识,更提升了专业涵养和兴趣,激发了自己努力学习的动力,更提高了青年学子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