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社会实践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美好安徽”实践团开展农村劳动力现状调研

资料来源:      日期:2014年08月07日 10:06     浏览量:

8月1日至6日,冒着高温,土木建筑学院“美好安徽”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亳州市乐土镇、滁州市珠龙镇、芜湖市清水镇开展了农村劳动力现状调研活动。

调研中,实践团队员们分工合作,采取一人一村的原则,走访了多家农户。每到一家农户,队员们都详细询问家中的人口、外出务工人数、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情况、农忙时节人手是否充足、人手不足时具体的解决措施等问题。当遇到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时,队员们主动帮助老人打水、打扫卫生;帮助留守儿童辅导功课、聊天谈心。

通过调研,实践团深入了解了农村劳动力的现状,也由此联想到整个中国农村劳动力转移状况及其带来的影响。值得欣慰的是,政府和有关部门已经关注到这些问题,并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针对问题,需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为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送去关爱,为子女常年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送去关怀,共建和谐社会,美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