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社会实践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社会实践团开展农村基础教育调研

资料来源:      日期:2014年08月18日 17:20     浏览量:

为了解农村基础教育开展情况,关心农村学子的受教育状况,8月14日至17日,土木建筑学院“教育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阜阳市、宿州市就农村基础教育情况开展了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实践活动中,天空时而大雨滂沱,时而艳阳高照,实践团队员们不畏辛劳,通过实地走访、谈心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就农村基础教育的现状、农村基础教育存在的问题、促进农村基础教育发展的对策和意见等进行了重点走访和调研。

通过调研,队员们感受到,农村教育仍以应试教育为主,教育观念有待转变。受经济条件制约,城乡教育的差距在进一步加大,城乡孩子在享受教育资源分配和受教育条件方面存在不平等。农村基础教育师资力量不足。孩子的家长主要是个体户、农民,他们对家庭教育功能认识模糊,在对子女的教育问题上存在不足,集中表现为无法辅导子女学习、不懂得如何与子女交流等。

调研结束后,实践团对相关情况进行了归纳和总结,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提交当地政府,倡导全社会、全公民积极行动起来关爱农村基础教育,关心农村学子的成长和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