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社会实践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深入新农村开展调研

资料来源:      日期:2015年07月18日 17:23     浏览量:

         7月12日,土木建筑学院生态文明实践团、科技支农帮扶团来到潘集区泥河镇开展新农村生态文明调研活动。

       实践团队成员合影

        团队成员来到后湖村远程教育文化活动室、群众健身娱乐中心、农家书屋、卫生医疗室、超市、农贸市场、后湖生态园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团队以走访农户和座谈会的形式展开,旨在深入了解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现状,宣传“美丽中国,美丽乡村”的理念。同时,调研团结合专业知识,针对一系列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活动最后慰问和走访了村里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

        实践团队慰问留守儿童

         经过一天的实地调研,团队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行动起来,学好专业知识,多深入社会和基层,为新农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实践调研走访村民(摄影:刘曹懿)

        据悉,后湖村位于潘集区泥河镇西部,资源丰富,地涉潘一矿、潘二矿两个矿的采煤区,目前,集生态、观光、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后湖生态园正在加快建设之中,是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马帅、黄广顺,丁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