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社会实践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暑期实践团在重庆开展支教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5年08月12日 20:37     浏览量:

        8月3日至8月10日,土木建筑学院“山城蓓蕾支教团”成员5人在重庆市永川区朱砣镇跃龙小学2年级1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支教活动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支教成员与学生合影

        此次支教团队成员们,除了给同学们进行暑期作业辅导,还结合各自的专业和特长带领他们预习新学期课程,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课堂。在扔沙包的游戏中学习成语,由一个简单的卡通人物引起学生对美术的兴趣,从山城的地理特征是丘陵说起,带领学生领略我们的祖国大好河山等等,一堂堂的趣味生动的教学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知识,同时也使孩子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培养起对学习的浓厚兴趣。在学习之余,支教团队还开展了安全教育、游戏拓展、趣味运动等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支教成员为学生上课(摄影:寇杨)

        短暂的支教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实践队员依依不舍,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从互不相识到相处融洽,从师生关系到亲密朋友,孩子们收获知识的同时,支教团也从孩子们的笑脸中获得了力量,提升了能力。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黄广顺、丁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