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校园文化 正文

“铸铮铮铁骨,炼顽强意志”——记一名辅导员眼中的土木新生

资料来源:马帅      日期:2013年09月22日 17:39     浏览量:

    9月22日,北区操场上传来一阵阵整齐响亮的口号声,这是2013级新生入学第一课——军训。距军训开始已有7天,不知我院新生们的状态如何,让我一起去看看。

敬上第一个军礼

女兵风采 铿锵玫瑰

服从命令 整齐划一

教官细心讲解动作

暂时的休息是为了更好地坚持

    烈日当头,酷暑难耐,虽是秋高气爽,炎热却迟迟没有退去,新生的军训在学校的有效组织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新生伫立在阳光下,一丝不苟地完成教官下达的各项指令。汗水顺着他们的脸颊打湿了他们的衣衫,却没有一人去抹除脸上的汗珠。

    “各队友原地休息10分钟!”教官下达指令。一下子松懈下来,坐在地上。其中有一个同学引起我的注意,他的脚一跛一跛的。我问他,“你的脚是不是受伤了,需要休息吗”。他挠挠了头憨憨道,“昨晚中秋晚会搬东西砸到脚趾了,这点伤对参加训练不是什么大问题,而且我的同学都在这,我不能因此中途退场”。说罢同学搀扶着他在操场上坐下休息。

    简单朴素的话中,我看到了他身上的那种不离不弃,百折不挠的顽强精神。作为一名新生我必须上完我大学的第一堂课,作为一名新生我不能“抛弃”我的同伴独自“离去”。军训中这样的场景不在少数,他们在军训中成长了,懂得了什么是集体,互帮互助。短暂休息后,那名受伤的土木学子在队伍中继续一丝不苟的完成指定要求的动作。

    军训还在继续,精彩仍在上演,相信军训的会让他们体会到其中的苦和乐,使他们有更大的收获。土木学子,好儿郎,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