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校园文化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户外心理素质拓展训练

资料来源:梁书玲      日期:2014年12月31日 11:16     浏览量:

2014年12月27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在北校区体育场举行户外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本次活动由土木建筑学院辅导员梁书玲组织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协助实施,来自2014级的100多名同学参加。

活动内容包括 “心有千千结”、“速度与激情”、“荒岛求生”、“大团圆”等活动,活动开始前,梁老师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并呼吁大家积极投入。三名心理委员负责介绍每个活动的具体规则。在“心有千千节”的活动中,同学们体验到了非语言交流的默契,更深刻的感受到规则的重要性,团结协作的力量。

在“速度与激情”的环节中,更是考验同学们的反映速度与团队协作的能力,同学们体现出极高的参与热情,6组团队成员之间互相配合,极大的增进了成员间的凝聚力。“荒岛求生”分为四人一组,分别站在一个“小岛”上。脚必须站在一张纸上,不准换脚,看哪个组坚持的时间长,选出最后剩下来的五组为胜者。

在“大团圆”的结束曲中,大家围成一个圆圈,将两手搭在两侧成员的肩上,聚拢静默30秒。然后随着音乐轻轻地哼唱大家共同熟悉的歌《朋友》,使全体成员在一个充满温馨甜蜜而有内聚力的情境中告别团体,走向生活,留下一个美好的,极有象征性的,难忘的记忆。

通过这次心理素质拓展训练,使大家充分的了解到了自身与同伴的力量,此次活动能够培养参与者克服困难的毅力、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更能培养健康的心理素质。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风雨”挫折,但同伴的支持与合作,可以令我们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