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校园文化 正文

土木学院成功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02日 12:50     浏览量: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营造积极乐观的心理育人环境,11月23日,土木建筑学院心理辅导站面向2019级新生在明理北516举办了以“要爱我(12.5)”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大赛

         “孤独”、“迷茫”、“猜忌”、“校园贷”、“手机成瘾”、“人际冲突”、“自我意识”、“心理落差”等情景贴近校园生活,聚焦学生实际,剧本构思巧妙、创新表演技巧,有的令人捧腹,有的引人深思,有的触动心灵,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土木工程19-3班《向着阳光生长》、土木工程19-7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建筑学19-2班《拯救》、道路桥梁19-1班《逝,迷途》、土木19-5班《助人自助》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城市地空19-2班《世界随心而变》、工程造价19-2班《要贷就die》、工程管理19-2班《风波》、土木工程19-8班《打破孤独》、风景园林19-1班《我被爱情撞了下腰》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心理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是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途径。比赛通过对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心理问题的艺术呈现,引发学子的共鸣与思考,有助于学子们从不同角度感悟生活、思考自我、关爱自己、关心他人、关注心灵,提高了学生自我调节能力,活跃了校园文化,营造了健康阳光的校园氛围。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杨旭东、张国胤、陈峰、刘晨静,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