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校园文化 正文

土木学子在“战疫”一线被评为“最美志愿者”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2月28日 21:19     浏览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理工大学一大批青年学子主动请缨,志愿奔赴“战役”一线,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和“安理学子”的精神风貌。近日,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计心玥在滁州市章广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表现突出,被当地党组织和政府评为“最美志愿者”。

计心玥在”战疫“一线

计心玥荣誉证书

         计心玥,女,家住滁州市章广镇太平集村。春节在乡期间,她主动向村里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虽然是女生,但是在“战役”一线,她不怕苦、不喊累,坚守在村口的执勤岗位,在卡点处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测人员体温,深入农户给乡里乡亲发放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村民做好防护工作。

         太平集村党支部书记程大海说,“像计心玥一样的返乡大学生们能踊跃参加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及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他们的力量,这是多么令人欣慰的一件事;身穿‘红马甲’的他们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青春暖流”,也是当代青年人所应该展现的正能量!”

         谈及参加此次“战役”一线志愿服务感受时,计心玥说:“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疫情时,有无数‘无论生死,不计报酬’的最美逆行者,让我感动和钦佩。作为青年大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有责任更有义务勇敢的站出来,为家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做一点贡献。我相信,‘战役’胜利一定属于我们英明的党,伟大的祖国,团结一心的人民!”

         这就是奋战新冠肺炎“战役”一线的“安理学子”,用满腔热血和志愿服务,书写了安徽理工大学“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精神和“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使命担当。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杨旭东,赵军、徐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