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校园文化 正文

土木学院师生收听收看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04日 08:46     浏览量: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在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前举行。为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3日上午土木建筑学院师生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实况。

收听收看现场

        当看到雄伟庄严的抗日战争纪念馆前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学院师生为今日中国的富强深受鼓舞和自豪;当默哀仪式开始时,观看直播的师生们又内心升腾着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看完直播后,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讨论。师生们认为,纪念大会彰显了铭记历史、传承抗战精神、珍惜和平的宗旨,表达了我国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携手开创和平美好未来的愿景。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也深深感受到了所肩负的弘扬抗战精神、维护和平、推动国家发展建设的历史责任。

        观看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既是一堂历史课,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引导大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发大学生的爱国情怀,鼓励大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让每位学生都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昌盛,从而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追求,将来用自己扎实的知识为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孝柱、杨旭东、陈峰,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