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 > 校园文化 正文

【建校75周年庆典系列活动】著名校友陈湘生院士莅临土木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0月08日 12:54     浏览量:

        10月7日,著名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应邀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为土木建筑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冬生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40余人聆听了报告。

参观学院“文化上墙”展览

         报告会前,陈湘生院士参观了土木建筑学院“文化上墙”展览,与学院师生共同追忆了母校、母院75年来的发展历程。

报告会现场(摄影:吴华峰)

         报告会上,陈湘生院士以《超大韧性城市(群)建设之思考》为题,介绍了未来城市安全在规划、设计、建造方面的新理念与新技术;提出了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特别是生命线等重要基础设施转向地下,是支撑超大城市(群)韧性根基的观点。报告会内容精彩、详实,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吴华峰、陈峰,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