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赴临泉开展“乡村整治建设规划”扶贫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5年03月23日 12:41     浏览量:

        近日,受临泉县政府委托,由安徽理工大学指派土木建筑学院师生一行12人赴临泉县开展“乡村整治建设规划”扶贫活动。

出发前师生合影(摄影:雷小磊)

        在临泉县规划局的安排和协调下,帮扶师生分两小组分赴临泉县瓦店镇和黄岭镇进行乡村规划前期调研和勘察工作。学生们对四个需整治建设试点村进行了初步的规划分析。首先与村民领导小组互相交换意见,又组织开展了“乡村整治建设规划”村民意愿征集座谈会。村民对规划方向十分重视,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会议结束后,老师与学生又踏入乡村巷陌,对规划的场地进行了走访调研。

   

在冯营村召开村民座谈会(摄影:何欣宇)

        初步调研结束后,学生们将初期的调研成果向临泉县城市规划局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于之后进行深入分析讨论。在此之后,学生们需要返回学校进行深入规划,并将于两周后再次返回乡镇,将规划成果向当地乡政府与村民汇报。

师生在村庄进行现场勘察(摄影:尹琼琼)

        在校、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此次乡村整治建设规划扶贫活动取得的良好的开端,不仅使学生们的专业知识学有所用,也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实际工作经验。

撰稿、核稿:土木学院 黄云峰、尹琼琼,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