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正文

我校矿山地下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接受教育部评估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12日 11:27     浏览量:

         12月10日,以西安交通大学苏光辉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工程中心评估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校矿山地下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评估现场考察。专家组成员有武汉工程大学池汝安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张吉雄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金衍教授、重庆大学姜德义教授、教育部科技司蒋啸、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张垠。

        汇报会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虞宝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出席会议。


汇报会现场

         虞宝桃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教育部专家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学校高度重视工程中心建设工作,工程中心评估对推动创新平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虞宝桃讲话

        郑明东介绍了学校对工程中心的支持和监管情况。学校将以此次工程中心评估为契机,加大各项支持和保障措施,瞄准国家在能源与矿山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和科技前沿,努力建设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矿山地下工程研发平台与基地。


副校长郑明东讲话

         工程中心主任马芹永汇报了工程中心近五年工作总结,重点介绍了工程中心的组织架构、运行状况、总体定位与研究方向、重大工程化研发项目、成功转化典型案例、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下一步发展思路与规划。


工程中心工作汇报

          专家组审阅了考察材料,实地考察了工程中心各研发中心和淮南市顺辉锚固有限公司产业化基地,与工程中心人员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考察研发中心

考察产业化基地


与工程中心人员和学生代表座谈(摄影:平琦、张金松)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土木建筑学院领导、工程中心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矿山地下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于2006年6月获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2010年12月通过教育部建设期验收。工程中心围绕冻土力学与工程、深大立井特殊法设计与施工、深井软硬岩巷道支护、爆破安全技术等主要研究方向进行队伍建设、科技研发、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形成了以两淮矿区和西部矿区等煤矿企业作为工程化应用、技术推广与成果转化平台与基地。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张经双、陈峰,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