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正文

【建校75周年科技创新周】陈湘生院士、冯夏庭院士莅临土木学院作学科建设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8月13日 16:09     浏览量:

         8月7日,陈湘生院士、冯夏庭院士应邀莅临土木建筑学院指导工作,并作学科建设报告。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教授亲切接见两位院士,安徽大学原校长、我校博士生导师程桦教授出席学科建设报告会。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庞建勇教授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吴华峰)

         报告会前,郭永存向两位院士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土木建筑学院的发展状况,对两位院士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殷切希望两位院士继续支持学校和土木建筑学院的发展,对土木工程学科建设提出建议和指导意见。

         报告会上,陈湘生院士介绍了出任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院长期间,在学科建设方面采取的创新举措和取得成效,充分肯定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并对学院智能建造专业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冯夏庭院士介绍了教育部“双一流”建设核心性六个维度指标体系,并详细介绍了东北大学在学科发展建设、创新团队建设和师资队伍改革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两位院士的学科建设报告高屋建瓴,为土木工程学科和智能建造领域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建设目标。报告会后,两位院士参观了土木建筑学院结构实验大厅和冻土工程实验室。

         校院士办公室、科研基地建设与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土木建筑学院领导和各系主任、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5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平琦、吴华峰、陈峰,土木建筑学院 庞建勇、院士办公室 徐良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