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师生参加CHIAN ROCK 2020第十七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并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0月27日 12:36     浏览量:

         10月23日至26日,CHINA ROCK 2020第十七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学会理事长何满潮院士,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共十几位院士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学会各分支结构及地方学会承办。大会共设立23个分会场,举行了22场大会特邀报告,共有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青年学生、企业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共1200余名代表现场参加会议,4000余名代表线上参加会议。土木建筑学院承办了本次大会第二十分会场“锚固与注浆分会”。学院执行院长庞建勇教授、副院长荣传新教授等9名师生应邀参加会议。

参会师生合影(摄影:大会组委会提供)

        会议期间,学院师生与其他参会专家学者就岩土工程相关科学研究和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在锚固与注浆分会场线上会议中,学院荣传新教授以《新型有机无机杂化双液注浆材料力学特性及其工程应用》为题,青年教师姚韦靖以《松散富水复杂地层斜井注浆法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为题,青年教师尹涛以《盾构区间淤泥-岩石地层岩石爆破振动特征》为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关注。

        据悉,本次大会以“聚焦岩石工程瓶颈难题,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主题,是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的具有“国际化、规模化、一体化”特点的顶级学术盛会。会议在研讨问题的同时分享了岩土工程领域的研究成果、先进技术以及最新产品,为国内外岩土工程领域同行提供了重要交流平台,对岩土工程学科高等教育与科研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姚韦靖,荣传新、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