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正文

土木学子在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29日 19:59     浏览量:

         近日,由安徽省公路学会、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设计总院杯”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决赛在合肥落下帷幕。我校6支参赛队从进入决赛的全省5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的佳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本次大赛以“创新、创意、人文”为主题,分为“设计类”和“创新、创意类”两个组别。土木建筑学院李海涛、何伟、王强、乔成、姚永红、胡功宏6位老师和机械工程学院郑晓菁老师积极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了“设计类”组别比赛。其中,我校参赛作品《旒珠桥》(学生:王颖、张琪、诸葛梦豪、张熙彤、丁金念,指导教师:何伟、郑晓菁)荣获二等奖,作品《圆梦飞天桥》(学生:戴嵩、汪涛、李志祥、李赫、何志奇,指导教师:何伟、乔成)、《凌跃》(学生:王相龙、吴志杰、王一雯、王训涵、翟俊杰,指导教师:李海涛、郑晓菁)、《和平赞歌》(学生:张雷、刘炜俊、刘清华、刘来肥、胡昌顺,指导教师:李海涛、姚永红)、《翃鲲桥》(学生:黄亚浓、吴安丽、冯凤凤、王雪艳、杨洁,指导教师:何伟、王强)、《绸明桥》(学生:刘誉善、苗帅康、徐子洋、朱绍亮、符子懿,指导教师:乔成、胡功宏)荣获三等奖。

          大赛旨在鼓励各参赛高校从多方位展示学生对现代桥梁工程问题的新见解和新方案;通过参加本届大赛,提高了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工程设计能力,促进了我校师生与省内其他院校师生间的交流,对我校培养工程类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乔成、何伟,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