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动态 正文

土木学院教师参加土木建筑类一流(高水平)专业建设暨智能建造专业教学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27日 10:58     浏览量:

         4月24日,土木建筑类一流(高水平)专业建设暨智能建造专业教学研讨会在合肥召开,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组织,来自国内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100余名教育工作者参会。

庞建勇作报告(摄影:黎明镜)

         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庞建勇带队参会,并作题为《智能建造专业申报、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分享》主题报告,介绍了我校智能建造专业申报的前期工作基础、学校发展平台和专业建设方向,受到了参会单位代表的热切关注。

         会议探讨了高等教育中土木建筑类新增专业的建设方案,研究了相关专业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的解决方案,交流了智能建造专业培养过程中对教学、教材的理解和建议,介绍了土木建筑类专业高水平学科竞赛的发展情况。与会企业就智能建造的软件平台建设、虚拟仿真教学运用、智能运维系统构建作了最新研究动态报告,对我校智能建造专业建设、教学设计有重要学习价值。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黎明镜、陈峰,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