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信息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与辅导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11日 12:55     浏览量:

         12月2日,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举办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与辅导报告会。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赵光明教授应邀做辅导报告,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庞建勇教授主持会议并作申报动员,学院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马冬冬)

        会上,庞建勇教授总结了学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2020年度申报工作作动员部署;他强调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以及获批基金对学校、学院及个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和要求学院教师脚踏实地,积极思考,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认真撰写申报书,提高申请书质量,力争在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数量和质量上取得新突破。

        报告会上,赵光明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作辅导报告,就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度剖析;详细介绍了申请书的撰写要点和注意事项及申报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和关键问题;逐一解答了参会教师的问题和困惑。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鼓足了申报信心,解开了申报困惑,理清了撰写思路;将积极开展申报工作,认真修改申报书,力争获批立项。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马冬冬、平琦,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