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信息 正文

土木学院教师参加“2020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大会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第二十一届年会”并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2:50     浏览量:

          11月27日至29日,2020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大会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第二十一届年会在深圳召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多位院士出席会议;共有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青年学生、企业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1200余名代表参会;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荣传新教授等7名教师应邀参会。

          会议期间,学院教师拜访了大会执行主席、我校杰出校友陈湘生院士,就学科建设与发展与陈湘生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学院师生与参会专家学者就隧道与地下工程科学研究和建设等学术内容进行了沟通和探讨。在大会“轨道交通与城市管廊科技论坛”中,蔡海兵教授作了题为《地铁隧道冻结法施工地层冻胀融沉及控制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在大会“隧道运营安全与节能环保科技论坛”中,徐雅洁老师作了题为《基于定量分析的地铁域地下空间活力与空间特征研究》”的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关注。

          据悉,此次会议以“现代隧道和地下工程的挑战和机遇:绿色、智能、安全高效”为主题;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深圳大学主办,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深圳市中腾建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大会设9个分会场,举行了17场特邀报告,在研讨问题的同时分享了隧道工程领域的研究成果、先进技术以及最新产品,对隧道工程的建设和科研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姚韦靖,荣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