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信息 正文

土木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点评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09日 16:00     浏览量:

         3月6日,土木建筑学院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点评会。邀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圣奇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并对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进行点评。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庞建勇教授主持,副院长荣传新教授、2021年度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青年教师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平琦)

        报告会上,杨圣奇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体会交流》为题作辅导报告,从自己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评审经历入手,介绍了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资助情况,并就2021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撰写及申报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点评会上,学院遴选7位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作了典型汇报。杨圣奇教授对各基金文本申报书从选题、摘要、关键词、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技术路线、科学问题属性,以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的凝练与写法进行了深入的点评;为每个申报项目提出了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针对基金申请相关问题进行了逐一答疑。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结合点评意见,进一步理清思路,寻找关键的科学问题,结合个人及团队的研究基础,对申报书进行修改完善,争取2021年取得好成绩。

        杨圣奇,博士,现为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以及孙越崎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973骨干课题1项,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EI收录论文60余篇。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平琦、陈峰,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