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信息 正文

土木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学术会议”并作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16:50     浏览量:

        5月14日至16日,第二届全国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学术会议在东华理工大学召开,来自国内高校、研究院和企事业单位的300余名从事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研究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研究生、科研人员代表参会,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蔡海兵教授等17名师生应邀参会。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以“一带一路寒区重大工程与环境”为主题,由中国地理学会主办,东华理工大学承办;大会设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共举行了80余场学术报告。在大会分组报告中,土木建筑学院姚兆明教授、马冬冬老师、王彬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冻结砂土真三轴损伤模型分析》《冲击荷载作用下高含冰量冻土力学特性研究》《大流速渗透地层人工冻结温度场演化规律研究》的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关注。

         据悉,本次会议针对寒区重大工程建设中面临的冻土工程、寒区环境、地质灾害等领域的理论与技术难题进行讨论,旨在促进和推动我国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领域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冻土与寒区工程学科的未来发展方向。会议期间,我校师生认真听取学术报告,同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受益匪浅。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王彬、马冬冬,蔡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