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信息 正文

陈永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应邀来土木学院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21日 13:06     浏览量:

          5月20日上午,煤矿生态环境保护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永春应邀来土木建筑学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求是楼南23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庞建勇主持报告会,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3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摄影:平琦)

         报告会上,陈永春以《我国东部典型矿区采煤沉陷区治理工程技术》为题,从我国东部矿区煤炭开采特征、采煤沉陷区治理工程技术和未来发展趋势等入手,详细介绍了煤矿生态环境保护国家工程实验室在枯竭矿区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复垦区表层土壤生态修复技术、生态农业构建技术、湿地生态系统重构技术、沉陷积水区水资源综合治理利用工程技术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会理论性强、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持续近2个小时,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陈永春,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煤矿生态环境保护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安徽省省属企业“538英才工程”拔尖人才;主要从事煤矿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和参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省科技攻关项目等纵横向课题40余项;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等省部级奖项11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3篇,出版专著2部;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软件著作权2项。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陈峰、徐雅洁、平琦,庞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