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受邀参加“土木工程安全与防灾学术论坛”

资料来源:宗翔      日期:2013年05月23日 08:18     浏览量:

    5月17日、18日,第三届“土木工程安全与防灾学术论坛”在南京市江苏省会议中心举行。该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材料与工程学部、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和东南大学共同主办,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城市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玄武岩纤维生产及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联合承办。

    中国工程院杨秀敏院士、吕志涛院士、欧进萍院士、周福霖院士、何华武院士、孙伟院士、马克俭院士、杨永斌院士、龚晓南院士和缪昌文院士共10位院士到会,其中7位院士做了特邀报告。杨秀敏院士和吕志涛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共同主席,缪昌文院士担任组委会主席,并主持开幕式。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张雁秘书长和崔建友副秘书长、中国工程院学部工作局阮宝君副局长和唐海英处长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吸引了全国各地近400名土木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

    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受邀,由院长徐颖带队一行五人参加了研讨会。

    两天来,与会专家结合汶川地震、芦山地震,就建筑物与构筑物等工程结构安全与抗震防灾能力问题等最新研究进展及有待解决的各种问题展开讨论。会议期间,我校参会代表积极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土木工程安全与防灾领域中青年专家做了学术交流。

    土木工程安全与防灾学术论坛集中展现了我国抗震防灾水平,业已成为国内外颇具影响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是中国大陆与港澳台地区学者进行交流的平台,也是国际业界同仁了解中国抗震防灾学科发展与水平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