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淮南矿业集团薛俊华教授级高工应邀来校讲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5月30日 09:51     浏览量:

    应土木建筑学院邀请,深部煤炭开采与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安徽省岩石力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矿支护专家组成员,安徽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薛俊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来我校进行讲学。

    5月24日下午15时,薛俊华教授级高工在土木建筑学院制图楼多媒体教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深部巷道围岩控制理论与技术》的专题讲座。薛教授报告分六个部分:(1)深部巷道围岩赋存特征;(2)深部巷道围岩破裂机理;(3)深部巷道围岩稳定控制理论;(4)技术创新及工程案例;(5)问题与展望。薛教授结合目前深部巷道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深入浅出系统地介绍了淮南矿业集团在深部巷道围岩控制方面取得的成绩。

    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庞建勇主持,土木建筑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就关心的问题与薛教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