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浙江省建筑科学设计研究院金健教授级高工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资料来源:尹楠      日期:2013年06月12日 16:33     浏览量:

    6月8日下午,浙江省建筑科学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工程建监理公司总经理金健教授级高工应邀来学校进行访问交流,并在土木建筑学院制图楼一楼多媒体教室为土木建筑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日本抗震技术演进过程中的辩证唯物思维》的学术报告。

   

    金健教授介绍了地震多发国家日本在应对地震灾害和抗震技术研究所取得的进展情况。并结合建筑结构的抗震要求,从地震荷载分布与荷载设计体系的关系;结构形式对选择隔震形式的影响;抗震设计中钢筋的计算与构造;施工中可采取的抗震措施等方面向与会师生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随后,金健与参会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倪修全主持报告会。土木建筑学院教师和研究生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