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专利基础与专利实务分析讲座

资料来源:尹楠      日期:2013年10月12日 09:58     浏览量:

    10月11日下午,应土木建筑学院邀请,机械学院王成军副教授在新附2101合班教室做了题为“专利基础与专利实务分析”的报告会。会议由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庞建勇主持。

    王成军结合自身对知识产权方面的研究和专利申请实践就专利申请中涉及的基础知识和专利申请实务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探讨,对专利类型、专利审查流程、专利与论文、专利授权条件、专利无效处理以及专利权人与发明人权利和义务等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案例介绍了权利要求书和说明书的撰写技术规范、技巧和注意事项。

    王成军专利成果丰硕,目前已申请国家专利185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5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00余项。报告结束后,王成军就专利知识和专利申请等方面的相关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土木建筑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15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