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组团参加第四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资料来源:陈海明      日期:2013年10月16日 15:39     浏览量:

    第四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于2013年10月12日在北方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成功召开,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开发与人才培育”。来自同济大学、中南大学、山东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等全国27个单位的91位专家或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教研室李栋伟等9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究讨会由两个阶段组成。第一阶段同济大学束昱教授、山东大学徐帮树副教授和安徽理工大学李栋伟教授分别作了“我国低碳城市发展与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新思维”、“山东大学地空专业建设经验与思考”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经验和展望”主题报告。

    第二阶段与会代表分为两组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定位和特色——高校交流与研讨、专业系列特色教材编写、实践教学及实习基地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研讨。徐颖教授受邀主持了分组讨论。

    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每年举行一次,第一届在中南大学举行,第二届在山东大学举行,第三届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第五届将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