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教师参加第四届沥青材料国际学术会议

资料来源:尹楠      日期:2013年11月13日 20:13     浏览量:

    2013年11月6日至8日,由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广西交通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沥青材料国际学术会议”在广州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法国、瑞士、日本、韩国等10个国家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吴金荣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与参会专家就沥青混合料和透水路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会议以“可持续发展与沥青材料”为主要议题,与会专家学者交流并展示了沥青与沥青混合料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深入探讨了公路建设与养护领域涉及的沥青材料、沥青混合料研究进展以及工业应用技术发展。主要涉及道路石油沥青炼制技术,沥青路面材料性能的跨尺度研究与细观结构研究,沥青、改性沥青与新型路面材料,沥青路面材料环保节能技术等4个方面,旨在为沥青材料生产、应用及路用性能研究与预测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提供交流平台,促进相关技术的发展。

    法国里昂大学Prof. Herve Di Benedetto、美国西部研究院黄欣哲研究员、长安大学郝培文教授、北京建筑大学徐世法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肖宁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张玉贞教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王旭东研究员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