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中煤矿山建设集团教授级高工王厚良应邀来校讲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14年04月09日 16:20     浏览量:

    4月4日下午,应土木建筑学院的邀请,中煤矿山建设集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王厚良在新教1304,作了题为《千米立井建井技术和装备》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庞建勇教授主持,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和部分教师约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王厚良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介绍了特殊凿井技术的发展,重点介绍冻结法施工在西部地区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钻井法施工的进一步的研究应用、以及注浆法施工的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阐述了注冻凿平行施工和钻注平行作业新工法。之后,还介绍千米立井凿井新型设备及其发展展望。

    报告时间大约两个小时,整堂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案例生动,紧密联系施工实际,使在场的师生们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王厚良还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厚良,中煤矿山建设集团总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深井建设国家工程实验室(淮北)主任,安徽省学术带头人,安徽理工大学兼职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特聘教授。有多项研究成果荣获省部级科技奖,主持开发了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工法,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