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优选作品参加第九届中韩建筑与工业设计学生作品展

资料来源:      日期:2014年06月05日 15:16     浏览量:

    5月30-31日,第九届安徽理工大学与韩国韩瑞大学建筑与工业设计学生作品展在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举行。展前,土木建筑学院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在六十余件作品中优选参展作品近三十件。其中既有参加设计竞赛的作品,又有平时课程设计作业;既有布局精美的图面展示,又有做工精致的模型展示,能充分而全面地反映土木建筑学院学生的设计水平。

    此次土木建筑学院交流作品的类型主要为公共建筑,涉及教育类建筑、商业类建筑、办公类建筑和文化类建筑等。作品设计注重节能减排理念,如采用节能技术和环保材料等;体现地域文化特色,如徽派特色、书院风格以及村落、古井元素等;探索建筑发展,如传统“四合院”的新运用、解决雾霾问题的新方案和创新“城市客厅”新思路等。

建筑09-1班 钱雪松 图书馆设计

建筑11-1班 李煜、吴旭、王晓晓 建筑系馆设计

建筑11-2班 蒋成、史志强、马雯、尹琼琼 大学生活动中心设计

建筑模型

学生设计新校区图书馆建筑模型

    本次中韩建筑设计作品交流活动使两校师生切身体会了不同国家和民族之间社会和文化的深厚底蕴,增进了两校师生的相互了解与感情沟通,加强了学习交流与相互借鉴,对促进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提高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