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国际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资料来源:      日期:2014年06月11日 13:09     浏览量:

    6月2日至6日,以“减轻滑坡风险:构建安全的地质环境”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滑坡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和我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出席开幕式。

    本届论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联合国大学、国际科学联合会、世界工程师联合会、国际地科联及中国国土资源部联合主办,由国际滑坡协会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承办。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代表,围绕滑坡机理、监测预警、新技术、重大工程区及城镇滑坡减灾、地震灾区滑坡防治与重建、滑坡群测群防及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及政策研究等25个专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会上,我校土木建筑学院教师缪海波以“Landslides in Jurassic red-strata in the Three Gorges Reservoir: Development Characteristics and triggering mechanism of the reactivation(三峡库区侏罗系红层滑坡:发育规律与间歇性复活的触发机理)”为题在专题报告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据悉,第四届世界滑坡论坛将于2017年在斯洛文尼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