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邀请北京科技大学纪洪广教授来校讲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14年09月29日 17:34     浏览量:

    应土木建筑学院邀请,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纪洪广教授来我校进行讲学。

    9月24日上午,纪洪广教授在土木建筑学院制图楼多媒体教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西部地区矿井建设与深部开采中的地压灾害及其防控技术-几点认识及其相关研究新进展》的专题讲座。他从地压灾害的基本概念和特点讲起,重点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在西部地区矿井建设与深部开采中的地压灾害及其防控技术方面研究的新进展,最后对今后的几个重要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报告会由庞建勇教授主持,土木建筑学院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报告会,并就关心的问题与纪教授进行了交流。

    纪洪广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工程地质灾害、岩土与结构工程检测与稳定性评价、地下工程灾害与结构安全以及无损检测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国家专利4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