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教师赴北京参加地质雷达培训

资料来源:      日期:2014年09月29日 17:46     浏览量:

    9月24至25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矿华安能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ZTR12矿用本安型地质雷达系统”培训。土木建筑学院王强、娄培杰两位老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包括《矿用本安型地质雷达系统介绍》、《GR地质雷达数据处理分析系统介绍》、《探地雷达资料解释》等方面的内容。培训课程既包括原理介绍、实例分析,也包括培训人员实际动手操作。地质雷达使用单位也同时参加了培训。

    附:矿用地质雷达(Ground Penetrating Radar)较之瞬变电磁仪、电法仪更具备优势:地质雷达不仅能探测富水性,还能高精度探测各类异常地质构造(比如小断层、陷落柱,裂隙破碎带,煤层厚度变化,废弃巷道及采空区,围岩松动圈等),作为目前探测精度最高的物探方法,地质雷达在综合物探中越来越占据关键的位置,多种物探手段方法的相互配合,大大加强了综合物探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