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15位专家在2014年安徽省矿建专业学术研讨会作精彩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4年09月29日 18:17     浏览量:

    9月26日,由安徽理工大学承办的“安徽省煤炭学会矿建专业委员会六届二次学术研讨会”按大会议程开展了学术报告交流活动。安徽大学程桦校长、淮南矿业集团总工程师唐永志、中煤矿山建设集团总工程师王厚良等共15位专家教授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安徽大学校长程桦教授介绍了国家十一五支撑计划的主要研究成果“煤矿深立井连接硐室群围岩扰动效应与控制技术”,该项研究对煤矿立井马头门的科学设计与安全高效建设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淮南矿业集团总工程师唐永志就“淮南矿区深井建设的难点与对策”和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指出了淮南矿区深井建设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向。

    中煤矿山建设集团总工程师王厚良针对“矿井建设技术进步及装备发展”展示出了一系列新装备的研发和应用情况,对推进新形势下建井机械化、系统化有重要参考价值。

    随后,我校马芹永教授、经来旺教授、许光泉教授、荣传新教授、傅菊根教授分别针对煤矿软岩巷道支护、井巷爆破、地下水系统理论在矿上建设的应用、改性脱硫石膏基喷混凝土材料、煤矿超深孔爆破技术中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精彩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