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2014年全国矿山建设学术会议

资料来源:      日期:2014年10月26日 19:52     浏览量:

10 18 2014年全国矿山建设学术会议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我校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徐颖教授、李栋伟教授、蔡海兵博士一行3人参加了学术会议。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原煤炭工业部副部长濮洪九;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刘峰;煤矿建设与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原煤炭工业部总工程师陈明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行业管理司综合处处长康荣;中国煤炭建设协会会长安和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蔡美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杨仁树;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周兴旺;天地科技建井研究院副院长、煤矿深井建设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刘志强;同煤集团副总经理长张存健;淮南矿业集团副总经理唐永志;中国煤炭学会煤矿建设与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长生;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单仁亮等出席会议开幕式。

周兴旺主任主持开幕式,安和人会长做了讲话,濮洪九副部长做了主题演讲。

大会邀请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蔡美峰院士作了矿山建设工程中的岩石力学研究特邀报告;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武强教授作了矿井水害预测预报理论方法与工程中应用特邀报告等。

18日下午大会学术报告由我校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徐颖教授主持。大会安排了中国立井冻结壁及其发展与展望14场学术报告,内容涵盖冻结法理论技术和巷道支护理论新技术新进展等内容。

会议由中国煤炭学会煤矿建设与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天地科技建井研究院承办。

本次会议收录论文172余篇,会议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4篇,二等奖13篇,三等奖1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