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中建四局白蓉教授来校讲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14年12月01日 10:58     浏览量:

    11月27日上午,应科技产业处与土木建筑学院邀请,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白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六角楼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超高层建筑施工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土木建筑学院院长马芹永教授主持报告会,土木建筑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200多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白蓉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超高层建筑发展现状及趋势和超高层建筑及结构设计,重点结合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广州西塔)和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广州东塔)介绍了超高层建筑施工关键技术,包括模板系统、高性能混凝土配制及超高泵送、钢结构施工技术、塔吊和施工电梯等。

    白蓉教授利用丰富的现场实践经验,铿锵有力的语言,将深奥的理论化为实际的工程实例,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师生。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了解到超高层建筑施工的知识,白教授的报告会理论与应用并重,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白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要从事超高层建筑施工与管理,近年来,获省部级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