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我校教师出席2014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大会并作专题报告

资料来源:      日期:2014年12月02日 15:21     浏览量:

    11月23至25日,2014中国隧道与地下工程大会(CTUC)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第十八届年会在杭州召开。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徐颖教授与土木建筑学院宗琦教授等一行5人受邀出席本次会议。

    土木建筑学院陈海明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液氮快速冻结在地铁隧道工程中的应用研究》的大会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冻土工程研究所近年来在地铁及城市地下工程冻结法施工中方面进行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成果。

    本次大会是隧道及地下工程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来自ITA(国际隧道协会)主席S.ren Degn Eskesen(丹麦籍),副主席Tarcisio B. Celestino(巴西籍),执行主任Olivier Vion(法国籍),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钧,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中国工程院院士龚晓南等特邀专家以及全国隧道及地下工程行业管理、业主、设计、施工、高校等业界专家6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年会主题为“现代城市地下空间的综合利用及绿色隧道工程”,设“现代城市地下空间开发的理念、设计与研究”、 “隧道及城市地下工程的先进修建技术”、“杭州市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及隧道建设关键问题”、“隧道及城市地下工程的防灾减灾技术”等分主题。

    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主办,由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杭州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承办,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单位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