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2015年全国矿山建设学术会议

资料来源:      日期:2015年11月04日 11:02     浏览量:

        20151028日至29日,由中国煤炭学会矿山建设与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35届全国矿山建设学术会议在重庆召开。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及来自全国60多个科研院所、矿山企业,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26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我校土木建筑学院宗琦、姚直书、蔡海兵、王晓健、宋海清和黎明镜等9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参会师生部分代表合影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煤矿安全高效开采、软岩巷道支护、矿井环境灾害控制、冻结法凿井、煤矿TBM硬岩掘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和建井新技术、新装备等10多个主题开展了16场大会特邀报告。我校姚直书教授作了题为《煤矿深立井连接硐室群围岩扰动效应与控制技术》的学术报告,获得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此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全国矿井建设与岩土工程领域相关专家、学者的广泛交流与合作。

姚直书教授作学术报告(摄影:王华)

        本次会议收录论文116篇,论文汇集了矿山建设工程领域的新理论、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及应用经验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马芹永教授撰写的论文《立井冻结基岩段爆破振动信号时频分析》获评优秀论文;同时,马芹永教授被聘为矿山建设与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建井技术》编委会委员。

(撰稿、核稿:黎明镜、雷小磊   马芹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