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正文

土木学院参加煤炭高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工作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27日 17:48     浏览量:

         由黑龙江科技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煤炭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系)院长(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庞建勇教授在大会上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培养方案和平台建设等内容。

         与会代表围绕契合专业认证标准的新形势下煤炭高校土木工程专业综合改革,土木工程专业特色发展,土木工程专业课程体系的建设与优化及实验室建设和多学科交叉的新工科专业建设探索与实践等主题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研讨。

与会人员合影

         煤炭高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工作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加强煤炭高校人才培养的交流与合作,交流煤炭行业发展新形势下的人才培养路径,进一步推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煤炭高校土木工程及相关专业的发展,总结、展示和交流煤炭高校土木工程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的优秀成果,探讨土木工程专业教育的新技术和新理念,进一步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山东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河北工程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煤炭高校的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进行认真讨论,商定下一届煤炭高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工作研讨会将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

(撰稿、核稿:土木建筑学院 张金松、王恵艳、庞建勇)